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大年初一

华人南下的心酸史,令我肃然起敬
大家的努力,就是要把华人的精神延续下去

没有了前人的努力,我们后辈能够悠闲的活着吗?
前人种树,后人凉,这个道理你体会了多少?

今天起得特别早,习惯性的。
初一拜拜,已是我家多年习惯。
天呀!原来人生已经变成一种习惯!
与其讲习惯,不如叫它传统吧!
大家害怕违反传统,因为违反的人,会被称为“不肖”。
有很多人,因为害怕这个称号,宁愿活在被人支配的生活里。
今天拜拜的首站地点是七条路的城隍庙。
一路上,交通顺畅,想必有很多人还在梦乡吧!
我们全家成员出动,动用了三辆车。

这可当然,我们可是大家庭耶!
总共去了七间庙宇, 从南到北, 从东到西,
一路像赶火车似的,希望可以中午前,完成这“神圣”的任务。
我并不像其他信徒那般虔诚,随意插了三枝香后,就站在远远的观望其他人。
只见大家好虔诚的双掌合十,口中喃喃有语,相信是为自己、家人祈福吧!
人潮拥挤,大家手握香烛在人群中穿梭。
有些还汗流狭背,不停抹汗。
大家都眯着眼,被浓厚的烟雾熏到泪流涕下,好不辛苦!
我最怕的就是这种“自作孽”的人,好像为自己去年所犯下的罪孽,
祈求上苍的原谅、忏悔自己过往的不是。
“宝福社”供奉的是大伯公。近年来,翻新粉刷一番。
入口处,墙上挂了几幅该庙的历史讲解图。
可以看出当时南下的华人,离乡背井,从遥远的北方来到南洋的心酸史。
对于他们的贡献,我只能默默的感激,肃然起敬,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可是现在有多少人,可以感受到呢?特别是年轻而未受苦的年轻一代!
同胞们,很可能大家会随着时代而忘了你们,
可是历史永远会为你们的付出和牺牲,
歌颂你们,祝福你们!
我,闭了眼睛,为他们哀悼、为他们无悔的奉献鞠躬。
望着图片的人物,望着他们的眼神,想必他们都不在了,
可是我可以深深体会到他们的精神,他们的呼吸,甚至他们的灵魂!
望着一群死去的人的照片,忽然自己毛骨悚然,仿佛他们就在前方召唤着我。
不!不该害怕。不是因为阴深而悚然,应该是被他们伟大的精神感动而抖擞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